智爷好

都大结局了咱俩要不凑合凑合?

诶嘿,废话不多说以下正题,这件事发生在三小只探险之前,压岁钱番外之后

累了一天的陶梦嫣再次躺在自己的家中,没错自己家,自己已经实现买房买车的目标了,早在三年前就搬出了老墨家,自己大学毕业后创了个小业自己也是个小老板,事业都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虽然有传闻是自己沾了老墨的光了吧……

“嗯……累人啊,总算知道老墨为啥不爱管公司了”

这时,手机的传来了动静,啊,原来是自己的母上大人打来的,虽然不敢,但还是接了起来

“喂?母上大人……”

“你这丫头要死啊!这么久都没接我电话!”

哪有啊明明就过了5秒,虽然不敢这么说吧,额呵呵毕竟自己的母上大人还是怕的

“明天回家一趟,我给你些菜”

“不用妈,我还不至于吃不上……”

“顺带给你安排了场相亲”

果然……

“喂?喂?诶妈我这里信号不好”

“别给我俩扯犊子!你妈我活不了几年了,先把你这事办了再说”

“诶呀!妈,你看你说什么呢!快呸呸呸”

电话那头又传来一阵嘟嘟嘟的声音,挂了,自己也快挂了

“啊!!!!除了那家伙其他人根本就没可能!那家伙也那么直,都多少年了还是没动静!”

自己把身体摊在床上乱滚,发泄着自己的不满>_<,算了让那家伙帮忙应对下吧

第二天

陶梦嫣深吸了一口气望着熟悉的大门她‘轻轻的敲了敲门’,那门却神奇般的打开了,大门后面根本没人,而在沙发上半卧着的老墨却让她眼前一亮,一副古朴的眼睛和一本精致的书籍仅仅只是两种东西,加上他那慵懒的气质和动作最简单的翻书都感觉到气质非凡,他撇了一眼陶梦嫣说

“我们俩的关系……还不至于这样吧”

“那……那样啊?!你这家伙对你客气点别蹬鼻子上脸!”

“呵,以你这丫头以前的性格,现在的你早就躺在沙发上炫桌子上的零食了”

“我这是来相亲一定要拿出最好的态度才可以啊!”

“这个理由可以加分,走吧”

老墨合上书把眼镜摘下来拿起外套就打算走

“去哪儿啊?”

他只用了个眼神陶梦嫣就会了意,那个意思就是你这丫头找我还能为了什么事

到了陶母家,铺面而来的诡异感让老墨警惕了起来,这家伙来着不善啊……

进了门只有一个男人坐在客座前,陶父和陶母也许是为了给他们更好的交谈环境并不在家,也正好如了陶梦嫣的愿

正式入座后三个人同时默不作声表示尴尬

那个男人先说话了,长得并不难看,属于一看就知道是斯文败类型的

“哼,墨学长没想到啊……”

“人和野兽的区别就是人可以抑制欲望不被其驱使”

“您有资格说我吗?德莱斯里先生……”

陶梦嫣觉的自己根本介入不了他们的对话,听到对面叫老墨德莱斯里,她终于感觉到不对劲

那个男人,不,现在应该叫肖医生则微笑着对她说

“陶小姐,与您相亲的并不是我,而是……”

陶梦嫣眼前一闪就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六葬的献祭台与以前不同的是六葬的雕像变得更加巨大,自己则是在六葬的手上无法动弹只能说话和偶尔抖动一下

肖医生则在旁边戴着大巫贤专有的菩萨头喊到

“六葬大人!纸新娘已经到了!其他的祭品已经都在游戏中了!”

而雕像像是在回应他一样眼睛闪了一下红光

“又来了!!!”

其他人

被分成一对夫妻一组,莫琪和子服,莫黎和张墨,彤彤和墨卿,以及……

“呵,小学弟我就和你玩玩吧……”

老墨单独一组

先看子服他们

“子服……这里怎么这么像老家啊?”

处于上层的宁子服和莫琪并不怎么紧张,因为各种破败的房屋和环境反而唤醒他们的童年回忆

“莫琪……我的感觉不太好,我们需要尽快离开这里”

这时他们看见一个寺庙,虽然很诡异但是里面的雕像则是看上去挺可靠的,桌前有一张黄符和一旁的说明书

那张说明书上写着用火烧那张黄符,切记不可全烧留一半

“子服,你觉得……”

“以我的经验来说这种事按照说明书上做就可以”

然后……

“啊嘞?你们俩为啥来了?”

宁子服一脸尴尬的撇过头去

忘记最关键的一条,这明显是人为的,人为的最不可信!(某个不知名导演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做的设定)

莫黎一组

“啧,有点麻烦啊……”

“张……张墨,你不觉得有点冷了吗?”

“嗯?”

看着眼前开始打哆嗦的莫黎张墨觉的奇怪,明明没什么事啊?

他不知道刚才莫琪他们烧的其实是阻挡鬼怪游行的符,现在鬼怪重新开始游行,而作为命格纯阴的莫黎对鬼怪的感觉则是最强的

张墨没有办法自己并没有带上厚衣服,只好抱住莫黎让他的体温使她暖一下

“老公,有你真好……”(不要秀狗粮了!)

张墨并没有理会莫黎的话,因为他也感受到不对劲,在地下虽然不会太热,但这冷的确实有点过头了

「确实有点冷了,等等,不会是……」

他连忙向神请求力量,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密密麻麻的全是大大小小的鬼魂

那边一堆鬼围殴着一个小鬼,另一边一直鬼在倒腾自己的肠子打算塞回去,还有脑袋被打破的,面目全非的,缺胳膊断腿的比比皆是,哪怕心里素质强到离谱的张墨也差点没忍住恶心

感到恶心的张墨急忙用力量震死了那些恶心的鬼们,本来就是无法如轮回的鬼,与其活着这里还不如直接死去来的痛快,什么?你说我太残忍了?拜托你好好搞清我的人设好吗?

“老婆,没事了……吧?人呢!我那么大的老婆呢?”

另一边

“嗨~可以打麻将了哦”

“……MMP”

突然最后的两只手也出现了人影

“诶?一个我们不就是把那个一笔画完成了吗?这里是哪儿?”

“彤彤你没事吧……”

“卿卿我没事,你没事吧”

“我也没事”

“我们有事!”×4

雕像感受到了最后的祭品出现,外面的上空突然乌云密布,时不时发出的雷声预示着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顿时这个地方的空间一阵扭曲,一道模糊不清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分不清是青年还是少年的声音传到各自的耳朵里,就像虽然很空灵但是还有很诡异的感觉

“巫贤家的后裔,召唤我是为了什么呢?”

肖医生以半跪的姿势面向那个身影,请求到

“葬尊大人……我想要长生不死”(我也不知道理由啊,纸嫁衣4赶紧出啊!)

……

六葬好像深吸了一口气,对肖医生说

“小子,我接下来的话,你记好了”

“好的我会牢牢记住的”

“你个小王八犊子就为了这么一点破事就来烦我,我是没个你们留成仙的秘籍啊?还是没给你们门路啊,一天天的就烦你们奘铃村的,总是要着要那的”

呃……感觉六葬大人对奘铃村的怨念很深啊……

六葬好像感应到什么,飘到陶梦嫣的身边使劲闻了闻味道,连忙捂住鼻子,语气极速的说

“你……你不是纸新娘吗?怎么会有那家伙的味道,你和那个德莱斯里是什么关系……”

德莱?斯里?

除了陶梦嫣其他人都漏出他在说什么的表情

而六葬则抱着脑袋说,虽然也不知道用的是那两个胳膊啦~

“啊!!!你们这群家伙真的是烦!那个沟通阴阳二界之人穿个婚服就来我的庙里把我雕像拆了,谁家好人家定在鬼节结婚啊!”

“我……我乐意怎么了?!”

“还有那个极阴姐妹,妹妹还好,姐姐就过分,来我这自说自话的就拿走魕娘子的力量,小魕那天哭着跑过来找我啊,说现在的孩子太厉害自己都不敢要债了”

“啧……小气鬼,至于的嘛”

“啊对了,那个笨蛋夫妻更过分,你们是外村的吧!我也没对你们做过啥事吧!你们闲着没事跑到我这里拆雕像干啥呢?!我还不容易招人把脑袋接上,还把它丢水里给你们压压力板,焯!”

“额……这得怪某个大半夜不睡觉来吓唬人玩的家伙”

某个大半夜不睡觉吓唬人的家伙把瞥向了一边

“最后就是纸新娘,你这家伙最过分拆我机关,砸我雕像,踢我童子最后还把我的真经烧了!你不知道什么叫国家保护文物吗?!啊!过分!太过分了!”

“你这家伙有什么资格说过分!活祭!迷信!封建残党!你这样的也配叫神?人家德莱斯里好歹还不作恶”

陶梦嫣哪惯着他这个啊,直接把种种罪状搬了上来,哪知六葬更委屈了

“不要拿我和那个混蛋做比较啊!虽然害怕但还是要反驳啊!啥玩意就封建迷信了!我做啥恶了!我是逼你们信我了?!我是你们不信我就降下天灾了?还活祭,我稀罕你们那些人啊?!一天天的正事不干,就那点灾难没信我的普通人都没事,就你们村天天三天两头的烧,那点破事都不知道自己抗一下天天求我!那个阴命双胞胎没烧给我他们出啥事了吗?!自己做没的就不要怪我!反而是那家伙!一天天的不干正事,给世界降下种种灾难的难道不是他?!”

“诶呀呀,六葬说的对啊,我真的是不干正事呢……”

“诶!!!”

六葬惊恐的看向那片已经消失的墙壁,站在那里的赫然是老墨以及张墨二人

十分钟前

“所以……这就是你们把那些小鬼献祭了的理由?”

一脸嫌弃的老墨正在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张墨,自己辛辛苦苦的来救人,结果这帮猪队友直接把boss给召唤了

“我……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啊”

老墨现在无暇顾及张墨的解释,自己实在太心累了就帮忙来干扰个相亲整出这老多事来,等他感到气息不对时六葬在那时就已经被召唤出来了

「那家伙……用黄纸符来迷惑宁子服靠极阴之女召唤大量小鬼,再利用张墨那家伙的爱妻心里把小鬼全部做成养分,最后让申墨卿扰乱方位,自己不用承担任何因果借别人手来完成,不过这种祭祀方法咋那么熟……」

“没时间想那么多了,不用解题直接莽过去吧”

“诶呦,总是说就算死了也能救活回来,但事到临头还是急了嘛……”

“再废话就把你喂六葬”

现在

“哟,六葬好久不见啦~”

六葬表示我才不想见你!

“偶呵呵……德莱斯里大人怎么来寒舍做客啊?”

“没什么,就是带几个人走”

“不行呢……因为,劳资才不跟你说废话,先下手为强!去屎吧下等天使!”

六葬一个猛子扎下去要直取老墨的脑袋,老墨去漏出一副,就这?的表情

只见老墨的身后展现出一副半透明的翅膀,每片羽毛上都有一条奇怪的线,给人透露出一股既圣洁有诡异的感觉,那双翅膀把老墨护住,只漏出一副凶狠的眼神?(只是六葬觉的凶狠罢了,其实是很无所谓的眼神,毕竟这要是你能伤到他他就别干了)

什么你说宁子服他们?早就懵了,为啥突然老墨变德莱斯里了?为啥那家伙会有一对大翅膀,为啥陶梦嫣根本不觉得奇怪?是梦吧!这一定是梦吧

但是老墨接近零度的语气使他们意识到了两件事一,他们没有做梦,二,老墨真的生气了

“你在说谁是下等天使?!混蛋!”

老墨最讨厌的称呼就是下等天使,因为自己力量展现出来的是翅膀的缘故和晋升方法以及当时的气氛都跟天使有关,所以就经常被调侃成天使,而二翼天使经常是在天使里最下等的存在所以……

“哪又怎么样,还不让说了,是谁经常闲着没事就把翅膀染上灰然后自己摸干净,说是强迫症但其实就是无聊到爆的老家伙!”

其他人齐齐的看向老墨的方向,他涨红的脸好像默许了这一观点,于是他不死心的反驳到

“你不也是闲着没事就好掰手指玩的家伙吗?!有时候还直接掰下来,真是不能怨人家拆你雕像,原来自己也是有这个恶趣味”

“哼”×2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陶梦嫣实在忍不住了吐槽到

“你们俩个要打就打,不打就赶紧救我们,互揭对方老底干啥啊!”

“要不是顾及你们我们俩早就打起来了!”×2

六葬心想,讲话了打是肯定打不过,恶心也要恶心死你,于是秉承着打不过还恶心人的想法直接甩了老墨一个咒,毕竟自己知道那家伙有个最大的特点,打人必放水,每次打架的时候对方以为要赢了直接一个大反转,顺带嘲讽一下对面,用他的话来讲,没有什么是能比打架时把希望碾碎的感觉更美妙,也被冠称最恶的打手,谁也不想和他打

正如六葬所料,老墨并没有反抗直勾勾的看着那个咒打向自己

在外人看着只是愣了一下的之后,只听见老墨震耳欲聋的声音大喊着

“六葬!!!!”

而六葬则贱兮兮的笑着说

“溜了,溜了,那个小子你那事好办但是先给我干几年的巫贤再说啊!我以神名起誓”

“啊……哦~好”

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太离奇了,许多人现在还没搞清,而老墨表示,不用搞清了,只见他一挥手,一片片洁白的羽毛落了下来,本来昏黄的地下如今就如天堂一般明亮(还说你不是天使!)

“辛苦了……”

这时张墨混倒下前最后说的话……

第二天

在酒店的大床上醒来的陶梦嫣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

“逃出来了……”

“呦,终于醒了,小寿星”

“诶?!我这是……”

老墨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看了一眼解释到

“昨天从地牢里离开之后我把你们都催眠了,因为处理起来方便,注意一下除了你和张墨其他人的记忆都是你生日前一天想要和大家去自驾游,大家来陪你”

“为什么?”

“普通人知道太多不好”

“我也是啊……抱歉我忘了”

自己完全不是普通人啊,谁家普通人会知道那家伙的身份啊!

“没想到你居然还惦记着我的生日……”

“切,只是你妈给你的短信而已”

诶?

陶梦嫣赶紧打开自己的手机给母上大人拨过去,失踪这么久还没报平安……

“你个丫头片子!居然逃相亲!等回来的,还有今天生日,别玩得太疯,开心点挂了”

“噗……”

虽然语气还是那么重……老妈有时候也不坦诚啊

疯玩了一天之后……

“诶呀!我没喝多!”

“好了,好了,没喝多,没喝多我们先上去了”

看着一个个被男人搀扶着的姐妹,陶梦嫣不得审视了自己,虽然已经接受了设定但还是有点……

“切,总算走了”

老墨嫌弃的看着那群人随后掏出了一条项链扔给她

“生日礼物,这东西能护着你点,别又被人拐了”

那条项链很一般但是挂坠部分不知道用什么物质构成的,形状类似于十字架,啊……这家伙好像默认了自己天使的外号了吧(没有任何特殊含义,就是单纯觉得十字架好看)

“诶,让我上去看看吧”

“?”

“反正我也喝了点没法开车,回家又要被说……”

没办法,她说的很有道理……个鬼啊!你直接送她回家不就行了吗?!

陶梦嫣看着还在客厅摆着的水晶杯

“还收藏着呢?不扔了?”

“懒得”

“切,傲娇”

打开自己曾经住的房间,什么也没有变,自己剩下的东西也都在里面

陶梦嫣愣住了,接下来自己也不知道为啥会这么问

“喂,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啊?”

“很重要吗……”

“很重要”

“看十字架的后面……”

上面赫然写着

Looking for a partner, you may be

“看不懂英文哦……”

那个表情根本就不是看不懂啊喂!

“爱看的懂看不懂”

“切”

两人都笑了笑

————————————————————————————

本来想写更多的但是实在写不下去了,最后的那件事留到和最后的番外一起写,其实还有更多但我还是删减了一些,主线也正式来到了大结局,其实我写的并不好,但还是坚持着写了下来,这也是我第一个坚持到完结的文,总感觉挺复杂的心情

至于最后的英文我是直接网上翻译的其译为

想找一个伴侣,你也许就是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