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爷好

男人的约定,与世界为敌的勇气

这个坑是新开的,一般的每一篇我才后面就会跟着一篇纸嫁衣(特殊情况除外),这个呢是根据小说来改编的同人,我是取自中间的第二卷:幕间休息,因为前面太长然后基本没啥变化,有的变化大部分都会在文里说的

————————————————————————————

我看着黑压压不断挪动的一片,假如没人提醒站在这里向下看去会有人认为那是一群蚂蚁在搬运食物,而我清楚的知道,这些人是来取我的项上人头的,而那人群里不乏我深爱的人,看着她漆黑的长发与坚毅的眼神,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以前,人们总说人在死之前会看到回马灯,这是多么可笑的言论

那时的我还是个普通的初中生,但是因为意外我不由得进行了十分鬼畜的一年,脚踏N条船,威胁,管理公司,黑道,甚至触碰到了玄幻的范畴,虽然离奇但是还很欢乐,我以为能够一直如此,直到……

我昏迷了整整两年,因为那个该死的因果计算机,让我在虚拟的空间里待了整整两年!

在我目送虚拟班长的离去后,用心记住了和她的约定便头也不回的向另一边走去,这个世界快要崩塌,而我也要回到我的正常生活,那里有我的女朋友们,有我的家人,有我的死党,想到这里我觉得刚才和虚拟班长的离别变得不怎么伤心了,而在一片白光的地方,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那个人影用着凡人想象不到的温柔而又沧桑的语气叫着我

“叶麟……好久不见”

我的眼泪充满了眼眶,但是我自己建立的斯巴达人设不允许我哭出来,我强忍着泪水和他相拥,他拍着我的后背,那时的我并没有看他的表情,应该是太激动了吧

“别哭了,你该回去了,舒莎他们都在等着你……”

我摸了摸眼泪,让我看上去更加坚强起来,笑着回答他说

“嗯,一起回去”

“不用了,我该回到属于我自己的地方了,谢谢你叶麟,让我借住了你的身体一年多的时间”

我怔住了,看着眼前苦笑着的男人,我竟然不知所措,只好不断地请求他继续待在这里,哪怕是继续待在我的身体里也好

他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不过想到这我就来气,男人的头是说摸就摸的吗!

“我不能一直借住,我该回去了”

我急忙的问他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哪怕以后再见一面

他说还是有机会的,不过很难,这时的我自信起来,因为我认定只要有信心铁杵都能磨成针

“叶麟……你有和世界对抗的信心吗?”

我听完代价和条件之后大受震撼,因为这不是常人能忍受的信息量,这样的办法,就如同人类要在太空中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能够正常的行走交流,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与世界为敌,这种形容很贴切,不过……这种挑战好像挑动了我DNA里最深处的东西,这种刺激,是前所未有的,使人迷恋,令人着迷,就是在这里,我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让我知道了,我现在一直信奉的第一条真理

「人生是场游戏」

我答应了他的挑战,而我也被他推了出来,当我在此睁开眼时,那是熟悉的天花板,不过好像不是我家,我听见外面盘子衰落在地面上的声音,还没说出什么,一道身影就把我紧紧抱住,我的头被抱在腹部,柔软的触感和令人遐想的体香都是那么的熟悉,一道怀着哭腔的声音在我的耳旁响起

“叶麟同学!”

是小芹,她是我小时候的恶梦,现在变成这幅样子,以前是完全不敢想

(以下以现在进行时)

她和我说了很多话,但是我并没有听清,而我现在竟然想的一样是这个人能否成为我的棋子……

呵,我也许那时我就已经开始失去了人性,哪怕那个人是我很亲近的人也会利用他

我叫停了小芹的谈话,并谎称说我想要呼吸一下空气,刚想下床就摔了一跤,应该是躺太久了四肢并不是很灵活,小芹连忙帮我把拐杖拿来,应该是郁博士发明的高科技玩意,看着挺像日漫里一个叫一方通行的家伙拿的拐杖

我特地的对小芹下禁令不让她跟过来,本来她并不同意,我只好跟她说我是要和老妈通话才作罢

我看向了外面的花草树木,这些东西所展现的真实感,反而让我感觉很不真实,我甚至觉的这还是个虚拟世界,不过这不可能罢了

我拨通了我妈的电话,远在另一边的美国,我的老妈坐在总裁椅上,激动的对我说

“你终于醒了!儿子!”

我和我妈的关系很好,虽然在生下我之后就跟别人跑了,但这些年一直在想办法弥补我甚至想要让我接手公司,以前居然不要,真是傻得可以,我把自己嘲讽了一番

“妈,我想要一张美国绿卡……”

电话那头的我妈听到这话后愣了一下,反应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难道是要……”

“不是马上,最多半年,我还有些东西没拿过来”

我看向了一旁偷偷摸摸的小芹,看着如此的可爱模样,忍不住笑了一下

“也有些人要说再见”

我妈答应了我,会尽快给我办理的,我和我妈也久违的聊聊家常话,说到后代上,她问我我到底要选谁,当然是全都要了!但是我规避了这个问题,她也并没有再追问,打完电话,我又看了看风景,也许以后就没有这么轻松的时间了吧……

傍晚,我爸激动的抱着我,我刚得知的后妈(也就是小芹她妈)也偷偷的抹着眼泪,我看到晚上如此可口的饭菜,不由得多吃了点,在虚拟世界了,食物可没这么丰盛和美味,一罐罐头都是好的

吃完晚饭后,我出去走了一下,本来小芹和老爸并不同意,认为我该休息一下,但是看着我这么坚持,终也是拗不过我,让我独自下楼逛逛

在下面的我本来想跑一下,但是看着我手边的拐杖,我不由得叹气,当初的铁血孤狼,终究是变成了病恹恹的小狗,不由得自嘲了两下,但是正因为如此,我可以想很多东西,最关键的是下一步该怎么做,因果计算机这个是现阶段最终级的目标,这个鬼东西拥有高强度智能和自我意识,甚至能造出虚拟世界还能计算出一定的未来,这种东西对我很有帮助,哪怕没有,也不能留着它

我盘算着大哥留给我的「遗产」,然后摇了摇头,这些还不能过早的拿出来,强行抢夺肯定不行,那不如……

我看向自己的手臂,当然不是靠着现在这病恹恹的样子去求可怜,而是打起了手臂里面的血液的主意,我自己就知道一个东西肯定有用,自己的血液能提出上瘾物质,并且这种物质还并没有被大众认知,哪怕是出现都没出现过……

“不知道的东西,那能算是东西吗?哼哈哈……”

旁边的路人看着我这幅样子不由得躲远点,因为我的脸……等等!我的脸这是!

我看着旁边玻璃的反光,我原本已经长残了的脸开始变回帅气的样子,原来昏迷还能把长残的脸再长一次,是福也是祸啊……

不过我看着旁边的自己的影子,用着最低沉的语气让她出来

一个人突然的从黑影里钻了出来,这也是大哥给我的「遗产」,这是我的能力,可以让自己的阴暗面以影子的形式出现(拥有自我意识),并且还能使影子变成各种各样的样式

我随手一挥,她便下去了,嘴里还嘟囔着有病啥啥的

我慢慢的走着,这个地方并没有变化多少,但是这种安全而又真实的感觉是在虚拟世界里感受不到的,我突然看到一个长发美女在祈祷着什么,路边的灯打到她的身上,就像被圣光照耀着的天使一样,如同圣母玛利亚般纯洁,而我的脚步开始急促了起来,甚至想丢掉拐杖跑过去,那个美女好像听到什么,回头看去,看到我的一瞬间眼泪就开始流淌,跑到我的怀里,边哭边抱怨道

“太晚了,醒的太晚了!叶麟!”

我抱着她不停的道歉

“对不起,舒莎,对不起!”

这个人我是最不想利用的(不想归不想,后面没少虐)我的女友之一舒莎

她看向我的拐杖知道我的腿脚不方便,就赶紧在旁边的长椅上就座

“醒了……多少天了?”

“刚醒”

“刚醒!!!”

舒莎开始不停地埋怨我,说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刚醒就要在床上躺着,和休息,本来我说我躺够了的时候,舒莎又埋怨说我爸和小芹也不知道拦着点应该说什么也不让我出来,看着不停关心我的舒莎,我本来想反驳的心也平静了下来,那时候的我不!现在的我也想让时间停止在那一刻,可惜做不到啊……

我又了解了一下其他人的处境,大家(指后宫)中考毕业后都去了青姿高中上学

还好,小芹的舅舅就是青姿学院的校长,我妈也是股东之一,想进去轻而易举

我们聊到了很晚才分开

小芹还吃醋的说和班长聊的那么晚不和她聊,我只是敷衍了事,以现在性格对以前是小霸王的小芹真的提不起好感,再说这是妹妹啊!怎么能有那种感觉!

又过了几天,我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可以摆脱拐杖甚至可以跑步了,虽然我的肌肉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根据大哥的「遗产」来看(一本指导我锻炼本子),我现在的肌肉才是最完美的比例和密度,过多的肌肉终究会变成负担,下一步锻炼的目标是以瑜伽为主的柔软度训练,那样使自己能够调动身体的每一块肌肉,也能使自己的外形变得更美观些(毕竟要玩权谋就不能有过于粗犷的体型吧,至少不能使和自己建交的人害怕)

我到科学幸福教的楼底下看着,冷笑了一声,便走了过去,几个月后马警官终于得知了我能这么快掌握科学幸福教的真相,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与世界为敌,合理的运用棋子,打出HE结局就是终极目标!

————————————————————————————

写了这么多,我第一次以第一人称写小说,其实我第一次写小说就是写的我才同人 可是并不理想,反而错误的地方一大堆,索性直接推倒重来

这里的后宫就是女主除去小芹,小茵和艾米,对不起,我真的只能把小芹当妹妹看待……

我知道会很爆冷,但是我绝不放弃!

明天会更纸嫁衣的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