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爷好

真相,神明

陶母感觉很奇怪,因为今天自家闺女竟然老老实实的搁家里待着,要知道她可是每天都去人家小墨家里闹的,然而今天……

陶梦嫣正在自己家里抱着脑袋想着事情,因为明明今天和老墨一起约好了要去看电影,结果突然改变计划说临时有事,联想前两天跟记者说的一些不好的事情,就觉的自己是不是惹到他了

“诶呀!越想越烦!”

看着烦恼的陶梦嫣,陶母不禁感叹,女儿终究是大了啊,随着她给了自己女儿一点钱说

“去吧,给人买点东西道个歉”

陶梦嫣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为什么老妈你会知道!这就是母女的心灵感应吗?!”

“不,只是单纯的知道你这孩子容易惹麻烦”

靠,瞬间没爱了!

待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只好再去老墨家探探口风

在楼道里,她突然听见老墨在打电话,声音挺大的自己听得见

“嗯,我要过去了,不必担心,已经计划好了”

“呵,我就怕你突然反悔了……”

“……”

看见老墨少有的被人怼的说不出话来,陶梦嫣感觉有点稀奇,正在她看的入迷时,一个黑影袭向了她

“喂,干啥呢?”

陶梦嫣被吓得一哆嗦,结果一看……

“张哥,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被发现了”

“这是?女朋友尾随?”

“别说笑了,我可是天煞孤星!”

“这么快接受设定了?感觉你还挺骄傲”

“那是!”

“不闹了,看,那家伙走远了”

“我去!”

跟张墨告别之后,陶梦嫣继续尾随着老墨,看到他从花店里出来抱着一捧花

「啧,给谁送的,这家伙……」

一直到一个公墓老墨才停下步伐

「原来是给亲人上坟吗……」

陶梦嫣觉的自己多虑了就打算回去的,结果听到老墨那边传来的声音

“都到这里了,一起过来看看吧”

陶梦嫣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走到老墨身边说

“诶呀,好巧啊”

老墨怀抱着胳膊,冷眼的看着她

“巧到在公墓里遇到?”

“额呵呵……”

「好尴尬!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看着陶梦嫣躲闪的目光,他并没有多说话,只是把她拉到一个墓碑前

“这是……”

墨血竹神色暗淡,眼睛里的冷淡与忧虑就好像是从几千万年前的大海中捕捞出来的

“我儿子的母亲,也是我的妻子”

陶梦嫣大吃一惊,毕竟看老墨的样子根本没多大,不对,他亲口说比自己大不了多少,自己也看过他的身份证

“不好玩的老墨,这种玩笑不好玩的”

可是墨血竹的神色坚决,他说

“这就是你要的答案,每年的5月15日是她的祭日”

他把花放在墓前,然后双膝跪地,磕头一气呵成

“可你的年纪……”

“在这个世界我确实是20多岁……”

“这个世界?”

突然一边出现了一阵掌声

“精彩啊,老爸,啊,错了,在这位小姐面前应该叫师傅来着”

陶梦嫣看了过去,一时居然被吸引住了,那个男人一头黑发,好像戴着美瞳眼睛是淡蓝色的,身穿西装,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那个男人对着陶梦嫣鞠了一躬然后指着她对着老墨说到

“就这位吗?老爹原来你喜欢普通的啊……”

墨血竹并没有回答他,而是对陶梦嫣介绍这位

“我的‘儿子’墨星瀚”

陶梦嫣捂着额头连忙挥手说

“让我缕缕,让我缕缕,首先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大的儿子……”

一边的星瀚又哈哈大笑

“噗呲,年轻?小姐,你太小看他了……”

而墨血竹再也忍不住了,直接一脚踢向了他,边踢边说

“在你妈面前不想打你,你还蹬鼻子上脸了?至于你?跟我来……”

老墨拉着陶梦嫣的手走出公墓然后把小墨开来的车开走了……

在公墓的小墨摊了一下手看向母亲的墓碑,呲笑一声

“连衣冠冢都不是的墓碑,有跪的必要么?小姐,救救我老爸吧,真的好久没看到他那样的表情了……”

但是他又摇摇头,毕竟……谁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拯救,还是又一次的伤害……

在车上的陶梦嫣就像机关枪似的一直突突的问老墨问题

而老墨则安静的开着车,并没有被打扰

陶梦嫣看着他一直开到一个她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奘铃村……

他优雅的为陶梦嫣开门然后笑着说

“下车吧,纸新娘……”

“来这里干什么?”

陶梦嫣跟着老墨走到了一个好像用来祭祀的地方……

一个没有头的雕像矗立在那里,她认识这个地方,祭祀葬尊的地方!

老墨突然把手放在六葬的胳膊上,突然陶梦嫣就感觉跟飘起来一样,眼前一黑,就来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这好像是……决战葬尊时候的异空间!

老墨站在那里,他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高光,他对着陶梦嫣说

“来吧,我讲告诉你,有关我的一切!”

“别废话,我就想知道,你那来的老婆孩子!”

“呵,吾乃至高无上之神明!万事万物的创造者!”

陶梦嫣无奈的捂住额头问到

“突然犯啥中二病啊?”

墨血竹也恢复高光连忙解释道

“诶呀,节目效果啦,不过我真的是卡密哦”

“你说你是神明?但是连我单身问题都解决不了……”

“有办法的哦……”

陶梦嫣听到这个眼都绿了,没办法看着同年级的小闺蜜都恋爱了,自己还在吃狗粮

“因为天煞孤星的缘故,本来是没办法改变的,但是你遇到了我!你只需要找到超脱命运之人就好了!”

“那哪里能找到呢?”

“没有哦~我甚至比你还想找到……诶呀呀,疼!”

陶梦嫣用一个标准的十字固定法勒住了墨血竹

“叫你说废话!!!”

重新站起来的墨血竹拍了拍土?(有土吗?)

看着躺在半空中的陶梦嫣解释道(这里并没有重力)

“我将告诉你一切……”

只见墨血竹双手一挥,这个本来放出蓝色的光的世界被一片黑暗笼罩了

“诶?谁把灯关了?”

老墨又用手一挥,一个巨人就开始劈开黑暗,光芒照了进来

“这是……盘古开天辟地?”

老墨双手一挥,时间开始加速,这个世界开始出现了动物,植物,甚至是……人,他开始喃喃自语

“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我创下的……我是让盘古开天劈地之人,我是让女娲造人之人,我是让这个世界陷入苦难与喜悦之人,我是永恒不变,永生不死,无人可知之人,我是命运的主人,至高无上之神明,德莱斯里!”

他看向陶梦嫣那已经乱成一锅粥的脑袋,叹了口气,算了吧,他根本没想过让她理解

“你就只要知道我无所不能就好了”

“奥,那你为啥不能不给我找个对象”

墨血竹看了一眼这个小丫头,打心底里觉的这丫头有点太实诚了,就这点出息?

“当然可以,但是你能担得起后续的责任吗?”

“什么责任?”

“就按最好的想,我帮你找的也是一个天煞孤星,那么你们的孩子怎么办?这个世界就新增了一个不该出现的家伙,而你孩子也会有孩子,从而没完没了无穷无尽,哪怕你不要孩子,那么你们俩也会对其他周遭的人产生影响,蝴蝶效应懂了吧?所以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找到一个超脱命运之人,他不会产生蝴蝶效应,而那样的「人」,并不存在”

“靠!”

“所以,安心的做单身贵族吧”

“那,你的妻子是怎么回事……”

她不知道该不该问,但是她真的想知道

老墨愣了一下,然后摇摇头,笑着说

“那就,讲讲我的故事,其实,你和我很像”

“像?”

“嗯,像”

回忆的形式

我第一次见到她,只是一次对其他位面主角的调戏

“等等其他位面?”

“当然,一切运用到命运的地方都是我的管辖地,包括无限的平行宇宙和各种位面……”

扯远了

在我看到她的时候正是她再被敌人包围,因为有趣,我便救下了她

我对她说……

「我是神明,神明可以为你实现一个愿望」

「我想要这场战争的胜利」

接下来就跟普通的人一样,我俩在一次次相处中互生情愫,我们相爱了……

我把她带回到现代社会,我们俩个并没有像你的前世一样轰轰烈烈的爱情,只要我喜欢她,她喜欢我就好了……

我们结婚,旅游,玩乐我近乎我所能做的去保护她去讨她开心,那是我能想起来最快乐的时光

墨血竹满面春风的笑着,可是下一秒他的脸变得阴郁,痛苦

但我是神明,拥有无限的寿命,可是她不一样,她终究是个普通人,她的寿命就短短几十年而已,到了最后在她生命垂危的时候,我向她问

‘你是否愿意和我一样拥有永恒的寿命’

她告诉我

‘不必了,谢谢你……’

我愣了一下,随后只能用微笑回应她,但我的内心中已经充满了不舍与痛苦

‘不必谢’

我送着她过了奈何桥喝下了孟婆汤,她并没有回头,因为她知道如果她回头了,我就会不顾一切……

之后,我便自己一个人去了一个快要诞生的宇宙里……从诞生的爆炸,一直一直一直看着,看着行星,恒星,星系的诞生,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清醒了,我就开始在各个位面游玩……也许是逃避吧,我经常把那段记忆封存在脑子里,但是,这么多年还是这样子……

陶梦嫣听完之后沉默了,不,她打一开始就在沉默,而墨血竹则苦笑着向她伸出了手

“梦嫣,我和你一样都是知道前世记忆与爱人之人,我们也一样都是无法续上前世之缘的人……”

陶梦嫣低下头笑了笑把手放在了墨血竹的手上,她用嘲笑的语气来回答他,但不知道嘲笑的到底是自己,还是她的命运……

“是啊,我们是一样的……”

墨血竹看着陶梦嫣突然坏笑随后说到

“丫头,你知不知道世界上的一切都有代价?”

“?”

墨血竹一边笑着一边向她缓缓逼近

“因为我的身份是全部世界和宇宙里第一因果的事情,如果被普通人知道了那只能灭口了”

看着一步步逼近的老墨陶梦嫣一边后退一边摆手的叫

“老墨啊,有事好商量……别冲动,别冲动”

墨血竹坏笑的抓住陶梦嫣的胳膊使劲一拉,在陶梦嫣表示要吾命休矣的时候,他抱住了陶梦嫣并趴在她的肩膀上闭上了眼

“老……墨……?”

“别说话,看在我帮你买单的份上让我趴一会……我好累”

他用着像小孩子的语气提出要求,但他又像是经历沧桑的老者一般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诉说的港湾一样

嗯,看在你帮我买单的份上让你趴一会……

陶梦嫣微笑着抱着他

梦嫣啊

嗯?

如果我在和你逛街的时候突然愣住不走回头看向了某一个人,那么就很有可能是那丫头的转生

那你会怎么办?

前生因,前世果,奈何桥过,缘散,分断,你我二人今生再无缘……

等到他们出来后,天色已经暗淡了下来,陶梦嫣突然的肚子叫了起来

墨血竹听到后浅笑了一声,为陶梦嫣拉开车门

“走吧,请你吃饭,吃完看电影去”

“走喽!”

在路上

“诶?对了,小墨到底是怎么回事?”

“噗呲,哈哈,小墨……”

“嗯?”

“没事,那是我在还在学习的时候在雪天捡到的孩子,后面因为亲生父亲太过畜生就认我做了父亲,其实算是徒弟而已……”

等到电影散场,老墨回到家中,躺在沙发上,对着张墨发了一条信息

{说出来轻松多了}

{听说了好像都进入后妈状态了……}

{滚蛋!}

{好的混蛋神明大人,我陪我媳妇去了}

小墨这时候也发了条消息

{诶嘿,和陶小姐相处的时间怎么样😏,我可是连车都借给你们了}

{臭小子,今天笑话我的事我还记得呢……}

{对不起,您的好友不在服务区}

另一边,看着又亢奋起来的陶梦嫣,陶母漏出了欣慰的笑容

彩蛋

张墨家

关掉手机的张墨突然被莫黎从背后抱住

“老公,我有了……”

“啊嘞?!”

宁子服家

宁子服抱着莫琪转圈

“有了!有了!我终于可以休息了!海参都吃吐了!哈哈哈哈!”

“诶呀,别那么激动!”

申墨卿家

“卿卿,我怀上了!”

“emm……要不然彤彤你普及一下做妈妈的注意事项吧……”

————————————————————————————

老墨的身份终于揭晓,掌握命运之神明……

话说陶梦嫣实惨啊,她那边刚有眉目,这边的这三位直接怀上了……

不过……按照小墨的语气

陶梦嫣到底是老墨的救赎,还是新的打击呢?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