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爷好

七月半,嫁新娘?去tnnd封建迷信!

本文只是我一时晚上睡不着没事干的小说,剧情啥的都已经快忘完了,只是靠着图文攻略和剧情速讲拼凑起来的剧情如果有和原著不一样的……我也没辙

“来人!把纸新娘封入地窖!待到吉时成亲!”

一个带着娃娃头(还是观音头)的人叫人把一个小姑娘封入地窖

“喂!我又不是粮食!为什么把我封入地窖啊!新娘不应该好吃好喝的供起来吗!”

本篇的主角陶梦嫣正在不顾自己形象的乱叫,毕竟自己回家看个老房子还能被抓起来,关在地窖里……

“唉,又要解密了吗……嗯?为啥已经解完了?”

这时隔壁传来一阵怪叫:啊————我真的不知道!

“这老头嘴还挺硬!”

陶梦嫣过去时发现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子一脸怨气的拽着一个骨瘦如柴的老爷爷的胳膊

出于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之下的21世纪好青年的梦嫣姐姐毅然决然的伸张正义,一个箭步把那个男子的手攥着,解放了这个“可怜”的老爷爷

那个男子更是一脸怨念没有好气的说道

“是那些家伙的同伙吗?小姑娘家家的也信这些东西?”

梦嫣也是回怼道

“谁是同伙,别人连自我介绍都没说就凭空污人清白!还有刚刚为什么欺负这位老人家!尊老爱幼懂不懂!”

那个老家伙看着梦嫣说道

“是梦嫣吗?啊?是梦嫣吧!诶呀!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

“那个?你亲戚?”男子无语的拿手指比划着他们俩

“不是……只是寒暄的话而已……”

“梦嫣!你终于回来继任纸新娘了!只要你能继任!我就是最伟大的大巫贤!哈哈哈哈!”

那位自称大巫贤的老b登自顾自的大笑着……而那俩人……

“这老头脑子有问题吧?神经病?”梦嫣吐槽道

“你要说的应该是精神病吧……”那个男人也吐槽道

“我果然是最伟大的大巫贤!当初就是因为我才算出纸新娘的转生日子!迎接你的出生!”

“好家伙,原来是你害我成这样!”陶梦嫣跃跃欲试的要揍这老头却被那个男子拦下

“听听故事,挺有趣的”

大巫贤接着讲他的“光辉事迹”

“当年村子灾祸,也是我提议献祭一个纯阴命格的女娃才制止灾祸的!我果然太伟大了!”

这时远处不知道干啥的莫黎突然一股寒意涌上心头「为什么突然想回奘铃村弄死个老b登呢?」

回到地窖

“……”

“好家伙!万恶之源啊你,被那家伙听见你脑袋都爆浆了……”男子不由得吐槽道也为他庆幸

“诶呀!我手里的榔头怎么突然砸向哪个老b登呢?”梦嫣轻飘飘的语气伴随着无限的杀意

不过当然是开玩笑毕竟现在是法制社会……

“咳!梦嫣小姐,这老头根据我刚才的观察已经是没有行动能力了,完全处于等死状态,就不要浪费体力了……”

“当然不可能真的砸了!现在是法治社会!”

梦嫣也是无语感觉这位脑子好像不太好使

“对了还没请教你的名字呢……”

“墨血竹……叫我阿墨就好”

“emm……好有个性的名字”

“呵呵……开心就好……”墨血竹表示习惯了

「要不然回头叫名字就报德莱斯里或者墨隐竹那些外号好了……」

“那……阿墨大哥?你刚刚是?”

“大……大哥?拜托?我不比你大几岁你最多才大一吧?”

“喂!话题扯远了!”

“咳,这种语气就挺好的……我是被前面的解密难住了,正在善意的请教问题”

「善……善意?这位大哥有点腹黑……」

陶梦嫣小手一挥表示解密她完全不怕!放心的交给她吧……

“这是什么题啊!!!”

墨血竹看着一边蹲在墙角画圈圈的陶梦嫣,忍不住笑了一声,结果却被梦嫣指指点点的说

“你个一点用都没帮上的家伙有什么可笑的!”

“对不起,我忍不住了,啊哈哈哈!不行了!笑的肚子疼!!!喘不上气了!!!”墨血竹差点笑背过去,毕竟刚刚这个小丫头还在自己面前吹牛,结果现在……

“别笑了!你快帮帮我关到底怎么过!”陶梦嫣也涨红着脸喊叫到

这时……这关的迷题突然自己开了……

“诶?怎么开的!”陶梦嫣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机关……

“看广告啊……”

“诶?”

“好了别管了!门开了不就行了嘛!”墨血竹无所谓的拽着陶梦嫣的胳膊冲了进去

进门一看几个纸人摆在面前

“这是……要做纸人吗?”陶梦嫣疑惑的问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解密全权交给你负责了……”

墨血竹接下来也当起了甩手掌柜解密全权交给陶梦嫣负责,但不知道为什么,陶梦嫣总感觉在墨血竹身边解密变的有点简单了连拦路的小鬼都没有了,直接把纸人做好放在皮影戏台上……

皮影戏自己在动,讲述了一个凄婉的爱情故事

“这故事……好熟悉”

陶梦嫣沉浸在故事里而墨血竹敏锐的感觉到了异常

“谁?!”

一个黑影扑在他们脸上陶梦嫣直接昏了过去……

等她苏醒后看到戏台上被拆毁的人偶和一旁昏迷的墨血竹

“老墨……老墨,醒醒!醒醒!”

墨血竹悠悠转醒,看到陶梦嫣第一句话就是

“这剧情也太狗血了!”

“诶?你也知道了?那不是我前世的记忆吗?”

“难道是……群伤?”

“嗯……有可能……”

“不过,接下来的解密就粗暴点了……老墨,能跟上吗?”陶梦嫣将自己的发型重新扎起

“当然……别小瞧我啊……”墨血竹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他俩回到了开门的地方讲将该用的物品都收集起来进入了……下一层

接下来你们看到的只有惨烂不堪的墙壁和机关……

“话说感觉这里少了些氛围啊?”陶梦嫣吐槽道

“确实……但是简单总比难得强,最后一块石头到底在哪?”

他俩把目光放在小男孩的罐子里……

“呜啊!原来真的在这里啊……”陶梦嫣看着在光线下熠熠生辉的宝石感叹道

“呵,苦了这孩子了……”墨血竹也感叹道

「这丫头的战斗力,好像有点强过头了」

他们把门打开走在长廊里也闲的没事干聊起了天

“话说老墨,你来这里干什么啊?”

“没什么一个学弟住在这里,觉的有趣就来这里看看,结果被抓进地窖了……那你呢?”

“我从小到大都有一个恶梦缠身,现在总算知道为什么了,心里也踏实了……谢谢你”

“没事,咱俩也算过命的交情了以后有啥事尽管吩咐”

“痛快!”

不一会儿又有两个小鬼挡路,小女鬼还好直接拿着好处走了,而刚才被打碎存钱罐的小男孩则是怎么劝也劝不动,陶梦嫣直接一脚踹飞

「我收回她刚才评价里的好像两个字」

“姑奶奶不想在异性面前太失礼了,结果你这样对我…”

墨血竹“我该笑嘛?”


决战

葬尊显露他的六只胳膊,一只直接扑向陶梦嫣

“老墨,做点什么!”

“我为你加油打气……”

“靠!”

陶梦嫣靠着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住了两只手,就在她精疲力尽的时候,煞金刚直接冲上去把剩下所有的手都砍断了,而正当大家开心之时,葬尊的六只胳膊又长出来了

“诶呀呀,这是什么东西呢?”

墨血竹踩着个箱子阴阳怪气的说道

“小子!那可是六葬真经!不是你该碰的!”

墨血竹却不以为然的把箱子踢到陶梦嫣身旁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他俩异口同声的说到这句话

结局

陶梦嫣和墨血竹逃到山崖边,陶梦嫣掏出手机报警,却因为体力不支昏迷了过去

“这丫头……麻烦啊……”

墨血竹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陶梦嫣浅笑,将她抱下山去,放在自己车的后座,轻声说道

“祝你好梦……”

而陶梦嫣的笑脸正好回应着这句话

彩蛋

墨血竹抱着陶梦嫣到了她家小区门口,一脸不是滋味,邻里邻居的看着陌生男子亲密的抱着陶梦嫣,轮番猜测,尤其是那个老太太!为啥都开始猜有没有孩子了!

“x单元x栋xxx……应该就是这儿了?话说这里是主角的基地吗?怎么都住这个小区?”

他用脚敲了几下门,至于为啥是脚?他手上可是还有个人形生物呢!

一进来就看见一个一脸焦愁的妇女,她还正发愁自己的宝贝闺女去哪儿了呢?结果……

「这丫头是去钓凯子了?」

梦嫣的妈妈脑子里闪出了这个想法,不过却立即否定了这个想法,自己闺女还能钓到男人?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她和梦嫣的爸爸一起扶着梦嫣回房间休息,而墨血竹却在客厅里安安静静的坐着

「这一幕的既视感怎么这么眼熟?」

梦嫣的家属于中产阶级的水准,虽然比不上富豪,但绝对比小康还好一点

不一会儿老两口就一脸憔悴的出来

“叔叔,阿姨……”

“谢谢了,小伙子,这丫头片子一天天的不消停,唉……”梦嫣的妈妈数落着自己的女儿

“阿姨,见笑了,梦嫣帮了我很多呢……就是……您们知不知道……纸新娘?”

梦嫣的父母一听火气就上来了!

“狗屁的纸新娘,她是我们的闺女,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的亲闺女!我们眼睁睁的看着隔壁老聂家活活扔掉了一个孩子!他们还想让我们的闺女活祭!想都别想!”

“梦嫣有您们这样的父母,真是太好了……”

“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几岁啊?”

“我叫墨血竹,您们叫我小墨就可以了,去年才大学毕业,比梦嫣大个两三岁”

“哦……”

梦嫣的父母又跟墨血竹他聊了一会儿闲嗑,在下午快三点的时候陶梦嫣才醒,一醒就看到……

“我靠!老墨你为啥在我家做饭啊!”

墨血竹也一脸苦笑的看向二老……

“梦嫣啊……女孩子家家的别老说脏话,小墨是真的好,学历高,工作好,还会做饭……”莫黎妈妈是百看百顺啊,至于莫黎老爸……呵呵,看仇人的眼神而已……

“正好醒了,尝尝我的手艺……”

“不用了……还要去医院检查……”

“我正好也去,顺路……叔叔阿姨,菜你们吃吧……”

“慢点啊……”

路上

“怎么样,我爸妈新奇吧?”陶梦嫣调侃着墨血竹

“挺自来熟的……”墨血竹也是无奈的笑笑

“怎么样?睡得好吗?”

“这么多年就没睡过这么好过……话说你到底用了什么法子,在奘铃村一点事都没有”

“方法保密,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有我在小鬼绝对不敢碰你……”

“神神秘秘的,还生死之交呢……”

墨血竹笑笑不说话,回忆

墨血竹拦腰抱着昏迷的陶梦嫣,看着身边不断聚集的小鬼,闭上了眼,身体周围散发出阵阵白光,他已经控制在最小的程度可是还是有一些小鬼死于白光之下

「还好只是没什么用的小鬼」

当他看到拿着大砍刀的煞金刚时说“我这是保护那宁小红的转世,不想理你,休要放肆!”,转头又看向戏台的黑脸人偶,直接将它震碎掉,待陶梦嫣快睡醒时,他也装昏迷并在她之后苏醒,到了第二层,因为他的缘故本来难缠的幻境消失,最后在挑战葬尊的时候,也是他给陶梦嫣和煞金刚加的buff,并看准时机把六葬真经控制在自己手上……

至于他为什么这样做……

「这个小丫头很有意思,可以和她玩玩」

「嗯……原来她的前世还有这样的故事,原来越有意思了」

回到现在他坐在医院的走廊里等着检查结果出来和陶梦嫣检查做完

“墨学长……”

“嗯?啊,小肖啊……结果怎么样了?”

“墨学长和陶小姐都是大量吸入某些致幻物质引起的意识错乱……”

墨血竹看着肖医生,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道

“还以为真的发现鬼了呢……”

“墨学长说笑了……要相信科学”

“嗯,相信科学……小肖我记得你也是奘铃村的吧……”

“是啊……不过我很小就搬家了……”

“嗯,去忙吧,我再等等那丫头”

“那,墨学长再见……”

“再见……”

看着肖医生远去的身影

“还能再见吗?”墨血竹喃喃说道

“嘿!老墨!咱们只是吸入致幻物质过多,并且我好像还有些催眠的副作用?”陶梦嫣从后面拍了下肩膀

“不过……那些真的是假的吗?”

“你要相信科学……不过,也别太相信科学哦,自己觉得对,就是对……”

——————————————————————————

本来就是打发时间的,结果好家伙直接写到快十二点,这是第一篇之后也会有几篇的,放个预告吧

————————————————————————————

“你个鬼度什么情劫!分明是没有男人要你!”

“emm……我一年前就结婚了……”

“……那找我家老公干啥?!”

“那可是我的亲老公!”

“我这也不是后的啊!!!”


评论(2)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