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爷好

不知道要取啥名字啊……就我和莫黎的相爱故事吧

没流量了……睡不着,唉,最不耗流量的事就是更文,以下正文

话说身在末水镇的申墨卿正和他的女朋友王娇彤回去见自己的二爷爷,却因为二爷爷的封建迷信导致女朋友生气,又在这一个晚上发生了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故事,而现在是在这个故事的最后阶段……

“你个无情的鬼渡哪门子情劫啊!分明是没有男人要你!”王娇彤拼命的要挣脱开拴在一起的红绳,可是仅仅凭借阳魂的力量怎么可以和拥有魕娘子法力的莫黎相比

“小丫头!不知道就不要胡说!你姐姐我早在一年前就结婚了好吗?很幸福美满的!”聂莫黎不满的回怼,毕竟自己好不容易看上个男人想要共度一生也不容易

“那你渡情劫找自家老公啊!找我对象干什么!”王娇彤质问着莫黎,想要搞清楚这女人到底吃错什么药了……

“那可是我亲老公!我怎么舍得?!”聂莫黎却有理有据的讲出自己的道理

“……我这也不是后的啊!!”

在两位女生吵架拌嘴的时候,底下的三位观众不乐意了,干啥?无视我们干啥?尤其是汤婆婆

“莫黎啊……你什么时候结的婚啊……”

“咳,以去年以工作为由借走户口本其实是为了去领证……”莫黎对汤婆婆还是敬重的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这不是怕您老人家因为我这个阴命不同意嘛……”

“我有那么老糊涂嘛!”

“等一下啊!你既然结婚了那刚才那一套情无用论是怎么回事”

申墨卿顶着身体虚弱问出这个关键性问题……喂!重点是这个么!

“啊……那个啊?那个只是烘托气氛用的”

“哈?”X4

“烘托出反派的气质,引起主角对反派的教育,这是经典套路……你们没看过电视剧吗?”

莫黎无所谓的抖了抖肩

这时悬崖边有个人影正在慢慢的往上爬

“诶呀,我去!这真tm难爬……话说你们最后决战就不能选在底下嘛……”

说话的是一个长的清秀的男子,正在申墨卿后面的地上趴着吐槽这个设定

那个男子站起来,朝莫黎的方向大声喊

“媳妇————别闹了!!!太阳快升起来了!!!”

“闹?!”X4

王娇彤看着聂莫黎问

“这是……你老公?”

“嗯!”

二爷爷这时候发话了

“小伙子,那聂莫黎是你媳妇儿?”

“对啊,老人家”

“小兔崽子!你知道你老婆搞得多少麻烦事嘛!”

“对不起!对不起各位,有任何损失我都会补偿的!对不起!”那个男的也快速的弯腰道歉,就像后背上安了弹簧似的

那莫黎也带着王娇彤飞了下来……

“彤彤!”申墨卿冲上前去抱住王娇彤,这根本不像是丢了三魄的人啊!

“卿卿!”王娇彤也抱住了申墨卿,至于为啥能抱住彼此,看见那条红线没,法力维持着呢!

而莫黎那边……

“张黑土!不要再低头哈腰的了!”

莫黎以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教训着自家男人

“老婆……在外人面前叫张墨啊……”张墨弱弱的说了一句

“哪来的外人?都是家里人!咱们两家是亲戚!”

确实……是亲戚

“是亲戚为啥还要祸害我家墨卿!”二爷爷继续生气的问到

“诶呀,这不是看您老人家不同意,就擅自做了个局嘛……”莫黎编着瞎话糊弄他们,但看他们的眼神都是不信

莫黎叹了口气实话实话

“唉,我在遇到张墨前确实每天都想着如何成仙,如何成仙,但在所有局都布好要开始时遇到了张墨……呵,所有局都白费了……这个混家伙!”莫黎朝着张墨直接一拳,冷冰冰的拳头砸向张墨他也不躲闪,任莫黎的拳头砸向他……

“还是没解释为啥祸害!”

“主要是墨卿这边吧设计的太完美了……不用总感觉太可惜了……就搞了这么个恶作剧……放心一切安全隐患都没有,就连他们被那个媒婆纸人威胁安全的时候都是我保护的他们”

“那我家卿卿都舍弃三魄了……”

“那事没关系的,天亮之后三魄自动归位,就算出了问题我们也有专业人员帮忙的”

“……”合着就是一出闹剧呗……

莫黎好像想到了什么表示

“你们就算报警也没用的,我顶多毁了个手机,而剩下的申墨卿受伤是大晚上不睡觉爬悬崖累到精神恍惚摔得,王娇彤是因为受冷刺激而导致昏迷,至于你们看到的都会被归结为致幻物质……”

“漂亮!把局做死了呗!真不愧是高智商犯罪啊……”王娇彤阴阳怪气的说

“小丫头,论辈分我可是比你还大啊,别没礼貌,来你问问你二爷爷让不让你们结婚了?”(话说他们家的辈分好乱啊,就先这么招吧)

“肯定让啊!要不然墨卿再做出啥傻事都可能啊!”二爷爷经历了这么多事也服了软或者说也是打心眼里接受了这个孙媳妇

事情都解决了,彤彤也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而大家并没有下去因为申墨卿的身体需要等到太阳升起来才能恢复,王娇彤就爬了上来坐着陪着她对象,至于莫黎……

“回不去了……”莫黎耷拉着脑袋沮丧的说着

“诶怎么回事?!!!”张墨激动的问着莫黎

“好像是吃了那个纸人的缘故,有点消化不良……”莫黎分析的头头是道,自己居然一时疏忽大意了

张墨只好打电话给他们夫妻俩说的专业人员,不过……看着张墨时不时的把手机拿开耳边就知道对面有多激动

终于

“那家伙说他正往这赶了”张墨挂掉电话对莫黎说

不过当他看到汤婆婆的时候就问

“婆婆……为啥我老婆婚前婚后的性格不太一样了呢!咋变得这么活泼了呢!虽然有些强势,但总感觉自从结婚之后就从高冷御姐变成傻白甜了”

“莫黎小时候就是虽然有些强势但还是很活泼可爱的,尤其是她两三岁的时候”汤婆婆回忆起了莫黎小时候

莫黎也感叹到“是啊又想起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那时候我六岁,你五岁”(张墨生日小要不然差两岁)

“诶?原来是青梅竹马吗?”王娇彤吃惊的问

“那当然,哪来那么多一见钟情”莫黎自然的说

“原来你小时候一直念叨的小男孩是他啊……”汤婆婆恍然大悟的说道

“婆婆……”莫黎害羞的喊了一句

“诶,张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说说你俩的故事呗”王娇彤出了个鬼点子

“诶呀,那个啊……”

以回忆的方式描述他讲的

那时候五岁的张墨和一群小孩子打赌,让他去山上探险,待一段时间后才能回来

张墨那孩子也是死脑筋还真去山上待着了,不过他很快就开始迷了路,急得他啊到处乱闯,忽然他看见一个人影!他从小就听自己老妈讲的鬼故事说山上有鬼!虽然嘴上说着不怕,但是真的赶上了外加恐怖的气氛烘托就开始腿打哆嗦,但还是壮着胆子追上去,毕竟这是自己下山的唯一方法了……

那个影子开始逐渐显露出样貌……

“莫琪姐!你为啥在这里?!”

张墨十分不解的问到

而这个莫琪却显得十分诡异,散发的气质都和平常不一样

“啊!我……我不小心在山里迷路了,我……我现在知道下山的路了,你要不要跟我走……”

看着这个慌张的莫琪,张墨感觉挺奇怪的不过那时候的小孩子哪有坏心眼啊……

张墨被“莫琪”送下山后本来想和“莫琪”一起回家却回头不见人影

“奇怪……”

第二天他自己独自上山去找那个奇怪的莫琪

正巧的是奇怪的莫琪正在不远处看着山下的孩子在玩……

“真羡慕啊……”

奇怪的莫琪看着无忧无虑的孩子们在阳光下玩耍表示羡慕

“羡慕什么?”

而张墨却忽然蹦出来吓他一跳

“啊!你吓死我了!又迷路了吗?想要莫琪姐帮你下山吗?”她拍着自己的胸脯表示自己可以送他下山

“你……不是莫琪姐吧……昨天我问过宁子服了,他俩家昨天一直在家里叙旧,莫琪也没出过家门”

“……”

那个奇怪的莫琪突然快速的向山上奔跑,而张墨也在奋力的追赶

“跑什么啊?!”张墨呼喊着她,却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奔跑

直到他们俩人都跑不动了才停止,他们两个都瘫在地上大喘气

“跑啥啊!我就是想知道你是谁!”张墨气喘嘘嘘的问

“婆婆说不能告诉任何人……”

“那你就当告诉一只小狗不就行了……”

“小狗……”

“汪……”

(这里不要扯什么荣辱观了啊……几岁的小孩子知道啥啊)

“噗哈哈哈……莫黎,我叫莫黎”莫黎实在忍不住了大笑起来,这么多年笑是什么都快忘了

“哈哈哈……张墨,我叫张墨……”

无话,树林里一下午都是开心的笑声……

接下来的每一天莫黎都很开心,因为总算有个朋友能交流了这也是成为了她以后养成个比较正常的三观打了铺垫

(最起码没像原著祸害过普通人只有成仙要祸害的莫琪,梦嫣和彤彤三人,还没祸害起来……)

直到……

“莫黎,对不起,我要搬家了……”张墨一脸歉意的看向聂莫黎

“要……搬去哪儿”

“城里……家里有了钱就又买了一套房就搬出去了……”

“还能回来吗……”

“对不起……”

这是张墨和莫黎小时候的最后一次见面,张墨送了莫黎一个小徽章,留作纪念,而正是因为这个徽章使得他们从茫茫人海中相遇,最后结婚

回忆结束

“话说张墨把我带回家见婆婆时把她老人家吓了一跳,以为她把莫琪带回来拿起笤帚就要打他呢……最后我婆婆知道了来龙去脉以为她会嫌弃我,结果是说我命硬朗就同意我俩的事了……现在我们娘俩老好了”莫黎回忆起自己结婚时的囧事

“羡慕啊……家里有这么通情达理的老人”王娇彤看向二爷爷的目光变的嫌弃起来

“我老婆也持家,该花花不该花不花,这点也被我妈喜欢”

(以莫黎的性格和学的专业肯定知道什么名牌包包啊之类的是没用的东西,根本不会正眼瞧那些东西)

“好啊,好,恩爱就好”汤婆婆也感叹

悬崖上又冒出个人影

“艹,大晚上不睡觉干啥玩意儿呢!”那个人骂骂咧咧的走了过来

“呀!老墨,这边!”张墨挥着手示意

“知道了,我又不瞎”墨血竹鄙视的看着他又看了看莫黎

“魕娘子法力没用尽外加又吸了个纸人的阴气引起的无法回归肉身而已”

说着墨血竹掏出块翠玉吊坠

“太阳快升起来了,先进这里面躲躲吧,过几天消化完阴气就能回归肉身了,肉体保管好,放在车上万一被偷了呢!”

“看到没有!这就叫专业!”张墨拍着马屁说着

“滚蛋!”

莫黎钻进了吊坠,墨血竹把它放进裤兜里

“诶!老墨你这是干啥?”

“放心……进去之后自动是睡眠模式只有消化完才能醒”

太阳这时候升了起来,照在每个人的身上,这个晚上没失去任何一个人

申墨卿看着旁边的彤彤

“天边的太阳升起来了,我的太阳再也不会失去了……”

彩蛋

“这就是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吗?”穿着居家装的莫琪看着在阳台站着的墨血竹与来做客的汤婆婆问到

一大早买了只白猫的汤婆婆摸着猫说

“是啊,莫黎那孩子就是会搞那么多事情……她老公赔了不少钱啊,还好是亲戚可以讲讲价”

而莫琪却笑着说“姐夫可不缺钱,在这住纯粹就是不想搬家而已,郭奶奶(张墨他妈)早就搬到新买的房子里了”

汤婆婆感叹“莫黎交给他我也放心了……就是都一年了快点要个孩子啊……”

墨血竹插话道“听说今年就要,好像要跟莫琪一起备孕”

莫琪“诶呀!墨哥!”

“实话实说而已”

这时候从隔壁突然传出唱戏的声音

“好耳熟的戏啊……”墨血竹感叹道

“那家啊,本来有个可怜的儿子除了吃和睡什么也没反应,这两天突然正常了但又会唱戏了”莫琪解释道

“稀奇啊,莫不是魄先投了胎,魂儿最近才到?”汤婆婆猜测各种可能

“谁知道呢……看好这块玉,别让猫吃了”墨血竹把吊坠交给莫琪,而自己却下楼去

“这位到底是何方神圣?”汤婆婆好奇的问

“不知道自从那时候我们小区的陶梦嫣上次失踪回来就是他送回来的然后就从这里买了套房子住着”莫琪也好奇的说明情况

门口

“我告诉你这两天那栋楼的傻子突然会唱戏了,唱的是民国时期的老戏,还贼难听”陶梦嫣的朋友对梦嫣吐槽

“山青青呀,路漫漫呀”

“妹妹我唱歌给情郎呀”

听到这里陶梦嫣的眼角突然湿润起来,这是……

“我俩似鸳鸯心相印诶”

“一生一世不分离”

“一生……”

陶梦嫣本来想唱最后一句结果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诶呀!纸新娘你在干什么啊?!啊——”

最后的“啊”是声词因为……

“叫你嘴欠……”陶梦嫣无慈悲的看着前方捂着肚子的墨血竹,刚刚一脚踢向他的小腹部,因为她知道,这家伙皮糙肉厚打不疼……

“梦嫣……”陶梦嫣的朋友看见如此暴力的景象感到害怕

“没事我不会那么对你的……”陶梦嫣大方的一笑

而她的朋友却说

“打扰到二位了,我先撤了拜拜,微信联系……”

“诶?看吧都怪你……”陶梦嫣埋怨的看着墨血竹

“行,对,都怨我!看着干啥啊!扶一下,自己力气多大心里没数啊,机关都能砸坏!”

陶梦嫣没办法只好扶着墨血竹回到他家

墨血竹在她耳边说“别想了,你俩今生有缘无分”

陶梦嫣“可是我们是恋人转世啊……”

“虞姬和霸王的转世都无缘更别提你们俩了……”

“……”

“前生因,前世果,奈何桥过,缘散,分断,你我二人今生再无缘……”

“没办法吗……”

“没有……”

另一边的张墨在医院里工作回忆起墨血竹对自己说的话

“在这里习惯吗?”

“习惯了,都一样,自己家里经历的一切都八九不离十”

“不记得剧情了?”

“蝴蝶效应,也娶了老婆了就不走了……”

“如果你老婆还想成仙呢?”

“……我会帮她……”

————————————————————————————凌晨一点了……又写到这么晚,这是一个系列,有时候会写写,也有可能不写了,先说设定吧,这里的莫黎因为张墨的关系导致三观比原著正常了些,像原著里那些害人的事没干,要成仙也是只布了局而没用而已,陶梦嫣算附带效应,并且他们夫妻关系很好啊,没什么互相利用的,至于陶梦嫣的cp问题,我也想不清楚,但跟梁少平没关系了,我并不喜欢投胎转世再续前缘的剧情,因为我认为投胎就是除了灵魂一样但什么都不一样的两个人了……

至于墨血竹……只需要记住他无所不能是战力巅峰就好了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