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爷好

共陷泥潭的两人,互相救赎的夫妻

没有人理解我这么做的意义,而他不一样

没有人知道真实的我,而她不一样

————————————————————————————

莫黎是一位心理医生和张墨一样,都是倒休歇班而他们也规定好了,谁休息,谁做饭

“老婆……”

“快吃吧,今天还要上班”

莫黎提醒着张墨,今天还要上班,而看着坐在桌前迷迷糊糊的他,莫黎从心底里觉的舒心,这是在没遇到他以前所感受不到的感觉

等张墨去上班,莫黎把桌子上的碗筷收拾好了,把家里也收拾的干干净净时,她不由得感慨

“在那之前我我完全想象不到自己是这么个家庭主妇”

她又在厨房拿上了早就准备好的点心

今天又是她们小姐妹的茶话会,几乎都规定好了,在大家都有时间的时候,就开场茶话会……

“喂,莫黎姐,你讲讲你和张哥的故事吧……”

陶梦嫣这个小丫头又在出鬼主意了,看着大家都很想知道的表情,莫黎不由得叹了口气把故事说了出来

「告诉她们也没什么关系」

“好吧,不过你们要对自己的身边人保密哦”

这时莫琪举起了手说

“连子服他们都不能说吗?”

莫黎想了想说

“可以告诉他们,但是不能告诉其他人”

见到她们都保证了之后,莫黎终于打开话匣子,告诉她们真正的经过

以下莫黎的话,以回忆的形式打开

莫黎在张墨搬走的几年内再次陷入了孤独的深渊,而这次她再也没有遇到张墨那时的好运,这使她的性格开始变得孤僻,冷漠,到最后几乎丧失人性的边缘……

汤婆婆看着莫黎一天天变得如此冷漠,只好放开了手,让她去城里去读书,这是这个故事的开场

“喂?婆婆,我在城里过得很好,您不用担心,再说还有师傅照顾我,诶?没有啦,我没有跟师傅一样去害人了,好了,就这样再见”

应付完汤婆婆每周一次的联系,莫黎又恢复到往日的冷漠与平淡

看着旁边你侬我侬的小情侣,她不屑的笑着

「所谓的情,不过是荷尔蒙分泌的结果,有什么用吗?」

这时手机上传来了一条消息

{莫黎学姐,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莫黎则温柔的回答他

{你是个好人……}

谁知那人并不死心,又发了条消息说

{为什么我是个好人你还不跟我交往}

莫黎笑了笑,慢慢的打出了几个字

{你不配}

对方已不是你好友

而对方则去找自己舍友安抚一下受伤的小心灵

莫黎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冷笑道

“什么家伙都敢追老娘了吗?”

这时,咖啡厅的门被推开了,下午两点多,并没有什么客人,除了莫黎就是那对小情侣

进来的是一对男的,看上去比较高的说“没想到你居然会请我喝咖啡……”

另一个因为弯着腰则显得比较矮的则说“不是你带我来的吗?等下啊,我伸个腰,挺酸的……”

莫黎则没兴趣再看,一看就知道,又是对狐朋狗友没有事干……

但是在她喝咖啡的中途那个弯腰的竟然跑到自己的面前说

“小姐姐,加个微信呗……”

手机上则显示,帮个忙,我朋友说加上您微信他掏钱……

“……”

莫黎觉的自己被羞辱了,等等……这应该是他撩妹的手段,呵,有趣,那我就跟你玩玩……

“好啊”

看着那个男的兴奋的跑回座位上,莫黎把他的备注改为「咖啡玩具」

然后……一个月过去了

莫黎看着手机唯一的消息就是,我们已经添加好友,可以聊天了,这个ai自动回复

「不科学啊……诶?我好像是玩封建迷信的?」

她忍不住,发了条消息称

{小哥哥,你怎么不发消息也不发朋友圈啊……}

很快回了一条

{对不起,你是谁啊?}

莫黎脑袋一下子磕桌面上了

一旁的室友关心的问她没事吧,而她摆摆手说没事……

{小哥哥,咖啡厅的事情忘了吗?}

消息又回复了一条

{啊,那件事谢谢了,对不起,没有给你开朋友圈权限}

“我……”以下脏话省略

莫黎被气疯了,葬尊菩萨的,她还没被这么羞辱过……

她立即决定明天一定要把他叫出来,让他追自己然后甩掉他

消息又来一条

“如果造成了困扰,抱歉,请您删掉我,我还有些事情”

莫黎额头上的青筋都凸起来了……就今天!马上!

{要是真的感到抱歉就去那个咖啡厅!现在!}

那头的男人则一脸震惊的表示……

“emm……我有点事,你帮我把这局打完吧”

他把游戏交给朋友就立刻跑去咖啡厅,也没收拾自己……

莫黎到了咖啡厅后,就看见那个男人坐在座位上,看着手机,莫黎顺势坐到了对面

“嗯……小姐您来了”

男人文彬彬的挺有礼貌,莫黎点点头说

“这位朋友,请问您是怎么做到把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子放在微信里一个月没发消息的……”

“呵呵,小姐说笑了,我这是自卑,不敢给您发消息”

莫黎看了看他,和其他人一样的角色,虚伪

那个男人看了看她,嘴角扯了扯,也摇了摇头

莫黎举起手来

“莫黎,聂莫黎”

那个男人也举起手

“幸会,张墨”

回到现在王娇彤发出疑问

“为啥你们不认识了?”

莫黎则一脸正直的说

“你还会记得你的小学同学吗?”

“额……”

“别打岔,继续说了”


继那天起,莫黎就和张墨开始在手机上聊天,可是都是她起的头,他就没主动找过她这搞得莫黎既生气又没办法,一边跟张墨聊天,一边部署着自己的计划

「成仙」

这天,莫黎像平常一样的收拾东西,进行大扫除

等到清理完毕后一整理,坏了!一个小盒子不见了,那里面是小时候特别珍贵的徽章,虽然已经忘了是什么人给的,但是她记得非常清楚,那个东西自己绝对不能丢

莫黎发了疯的寻找,张墨看到的时候,她已经在大街上寻找,他怕她自己一个人遇到什么危险,就悄悄的跟着她,直到一个垃圾场,这时天降暴雨,她还在里面翻找着,雨水混着垃圾的腐臭异常刺鼻,污水在他的脚边蔓延,雨淋在她的身上,但她还是在寻找着

张墨看不下去了,他拿着伞把莫黎拉开

“不是,你这丫头在干什么!这么大雨在翻垃圾干啥……”

“别拉我,你个混蛋!垃圾!”

任凭莫黎的咒骂,他也没有反击,而是架着她要把她拉远一点

莫黎转眼一瞧,那个盒子就在眼前,他直接上嘴咬了他一口然后跑到垃圾堆里面,找到了它

莫黎讲盒子打开,里面装了一枚纯铁的小徽章,上面的银漆也被腐蚀掉了,东一块西一块的……

张墨走上前去,看着这个徽章有点眼熟……

他将思绪拉回多年前,然后又立刻拉了回来,快速捧着莫黎的脸激动的说

“莫……黎?真的是你莫黎!我天,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莫黎则被他的这幅样子整火了,平常不发一句话,刚才还拽着自己,现在又捧自己的脸,直接一个大嘴巴糊上了

而张墨就算被打了,也哈哈大笑着

“哈哈,还是以前的感觉”

莫黎一脸懵逼,不会扇傻了吧,还是被雨浇傻了?

“怎么?不认识我了?我!张墨!这个徽章还是我送你的!”

莫黎也傻了,等等……张墨,是!那家伙!

莫黎扔下盒子,捧着张墨的脸,温柔的抚摸着

啊……当时拯救我的人,当时最好的玩伴,你知道么?我这么多年经历了什么吗?我冰封了自己,我连你都忘了,可是,那枚徽章还是我唯一的谨记

那晚上,莫黎和张墨在旅馆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他们就确定了身份

她到现在还说,本来是玩玩,结果把自己搭进去了……

他们后来也像普通的情侣一样,逛街,约会,压马路,而莫黎则趁着闲工夫去安排计划的步骤,不过,从一开始的勤快,到漫不经心,直到……

「成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事后,他俩交谈了一次,他们俩其实都不喜欢这样,但是他俩都以为对方喜欢这样,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本来他俩以为能像普通情侣一样从恋爱到结婚,直到他俩要去见家长的前一天……

张墨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她听到好像莫黎的声音……

“师傅!他不是我找的渡情劫的人!他真是我男朋友!”

「情劫?那是什么?」

而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

“哼,聂莫黎,别忘了你当年是怎么说的了!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我当初就是看着你薄情寡义的这一点才收你为徒”

听到这张墨的火蹭一下上来了!骂我家莫黎?!

“你个老东西!”

张墨起身站到一半结果直接被按下去了,就好像有俩什么东西按住自己似的只好以蹲着的样子看着他们

他看了看四周,应该是葬礼用品的店

“哦?这小伙子体质不错啊……”

那老东西拍了拍张墨的脸说

“靠!你这老东西!什么玩意!骂我家莫黎!”

张墨戾气冲天的嚷嚷

“呵!你家莫黎?莫黎可是我的徒儿!她可是要成仙的!至于你?只不过是她渡情劫的工具罢了!”

那老东西嚷嚷着莫黎的事情

而莫黎则在一旁默不作声……

“什么情劫,什么成仙?!”

那老头子又开始说

“聂莫黎!从小就被父母遗弃,更是纯阴命格的好胚子,对人性冷淡,对世界嗤笑!呵?就凭你个小东西?也配?!”

张墨没有理会他,转而向问莫黎,他说的都是真的?

莫黎点了点头,用哭腔说了这句话

“被遗弃的时间里,我都在想我为了什么而活?我求过神,拜过佛,甚至大学我专门去修了心理学,我终于知道结论了,冰冷的是这个世界,肮脏的是人心!谁都控制不了我的命!”

半蹲的张墨一言不发,闭上眼睛好像在思考什么,良久,他的眼神变得空洞,他用冰冷的语气说到

“莫黎啊……你终于,可以对我说实话了,那么……我也跟你说实话吧”

以下太长了,就不用双引号了


张墨看着莫黎冷笑着说

莫黎啊……你以为这么觉得只有你吗?

这种事,我在12岁那年就知道了啊……

莫黎,你羡慕我拥有爱我的母亲,可是,你并不懂我的痛苦……

我是家里的老三,我从小就被父母捧着长大的,他们很开明,他们就想让我长大,但是……我并不快乐,因为,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就被安排好了

我的学习很好,是家里的乖孩子,姐姐和哥哥对我也很好,可是,我并不会选择,或者,我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

我是一个木偶,一个提线木偶,操控者想要让我干什么,我就要干什么,哪怕……是衣服的颜色,我都没有选择的权利……

12岁那年,是我参加的第一个葬礼……是我父亲的,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我得知这件事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哭,我安慰了母亲,躺在床上,我很快进入了梦乡,我并没有做梦,参加父亲的葬礼,我记得我没有哭,我呆呆跪在地上,直到葬礼结束……

就此之后,我常常不让母亲伤心,不让她难过,可是……我的线变得越来越强了……

我开始了上网,看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

我开始害怕人,害怕他们,我有一阵子连门都不敢出

终于,我敢出门了,但是,我的脸上带上了一层面具,据说每个人到年纪都会带上它,那时,我才12岁

之后我就越来越听母亲的话,因此我也陷入了虚无……

他看了眼莫黎,冷笑着对自己

呵,我求过神,拜过佛,我去过教堂,我祈求耶稣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可是,没有人回答我,人性的丑陋,世界的冰冷,让我不寒而栗,直到,他的出现!那个毁了我一切幻想的混蛋!出现了!不!我应该尊称他为神!我意识到了,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他安排的!这个世界肮脏如泥潭!

他看向了莫黎,眼里尽是光芒……

莫黎!你不一样,在我眼里你是泥潭中散发光芒的宝石!你是这个泥潭中的宝物!莫黎!你知道吗!我一直都知道你在做什么!你要做什么!我不觉得你做错了!因为我是和你一样的人!在我的面具快要粘住我的脸时是你把它轻轻的摘下来!莫黎!

他的这番话扯底打翻了莫黎对张墨的认识,这家伙,连自己都骗进去了……

而那位老不死的则说

“感人啊,原来你也是个苦命人!不过你要死在这里了!”

而张墨则冷笑道

“呵,老不死的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不知道?”

张墨开始祷告

“掌握一切的神明,尊贵无上的神明,请让神迹降临在你那忠诚的信徒身上吧”

这时张墨的身上发出白光,瞬间把压在身上的两只小鬼振死

而窗外也出现了警笛声

天亮了……

张墨和莫黎相识一笑

事后,警方让他们去化验,同样的致幻缘由,他俩也没说什么,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

几天后,莫黎和张墨在公园散步,一边走一边说

“你这家伙居然连我都骗了!”

“呵,老婆大人不是也把我骗了吗?”

“哼,不过咱俩偷摸领证真的好吗?”

“那老太太就算不让,证都领了,还能说啥?”

他俩相识一笑,一起走向张墨他家,不过……

“你个小崽子!居然把莫琪带回来了!”

“不是!妈你听我解释!”

————————————————————————————

回到现在

莫黎看着目瞪口呆的众人表示,怎样?

陶梦嫣先开口说

“本来以为是是热血少年拯救反社会少女……”

王娇彤接过话茬

“原来是两个反社会人格的人互相拯救……”

莫黎则吐了吐舌头

彩蛋

那时候宁子服刚回家,就看到莫黎在楼道里,想都没想就抱起莫黎,结果被自己老妈赶出去看看莫黎的张墨看到了……

“宁子服!放开我老婆!!!”

————————————————————————————

夜深人静啊……这章需要注意的是,张墨口中的神明是个重点,张墨的故事……哼,还好吧……

评论(3)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